close

昨天準備等公車去內湖時,在等車的同時…一台計程車雄雄停在路中間,猛一看,原來是個伯伯跌倒了,從安全島走下來時,可能重心不穩摔倒了。

沒有人扶他,我直接衝過去要扶他,也差點被摩托車撞到…他自行起來…又跌了下去,連忙從背後將他扶起,可是我力量沒有那麼大,扶不起來…後來計程車司機下車,幫我一起把他扶到公車站牌的椅子上

『伯伯,要不要我幫你打電話回家,叫家人來接你』『不用、不用,謝謝』

『伯伯,你是不是要等公車,你等幾號,我幫你看』『不用、不用、謝謝』

『伯伯,要不要…』『不用、不用,謝謝』

他雙手不能控制的抖著…步行的很慢…拿著雨傘當拐扙,看他離開的背影,忽然覺得好心酸喔…我也不知道餒,可能伯伯其實過的很幸福,他只是出來溜溜…不小心跌倒罷了。但是就覺得好心酸…

稍後坐公車…看到一個媽媽,雙手除了大姆指外…其餘的四指前面二節都沒了…應該是職業傷害吧,我想…

----------------------------------------------------------------------------------------------------------------------------------

其實…真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在怨嘆生命時,也是有很多人比我們更努力…但過的更辛苦。

知足…才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