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喜歡買的書籍,不外乎是食譜、育兒書

最近買了幾本,還蠻不錯的…整個躍躍欲試餒,有好幾道菜都想煮。

在育兒書的部份。特別介紹蔡穎卿『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她的書,我都有買,但不知為何…這一本特別有感覺,還沒有看完~~慢慢品嚐^^

因為花猴的關係…整個被安珂燒到~~買了好幾付耳環。陸續還有新品,但是我已經『故意』不去看它了。免得又買了很多~~可惜!!我買了小象的項鍊((最近很愛象))。但是戴起來,不好看~~已經轉賣給小胖了,經過小象項鍊…再次的提醒我。不要以為自己已經變瘦了…其實還是胖子啦

還有在86買的小物。吼吼吼~~這把梳子超好用的。可以將頭髮吹出鮑伯頭。這次買了yoko的綠茶和優格牛奶磨砂沐浴鹽,狂推呀))))))))))))))。馬上就把lulu丟在一旁了,顆粒很細緻!~又便宜,洗完後,皮膚變很好喔^^

為什麼會買『寂寞收據』這本書。是因為以下這段內文:

一個人過著寂寞的生活時,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

不論如何專注於當下的事物,拚命告訴自己「我很好」,還是會在各種意想不到的地方,被各種意想不到的東西刺傷,感嘆「根本無法忘記寂寞的事實」。

我開始想這個問題是因為手機帳單。

這個月的帳單除了「月租費抵通話費」、「區內通話」、「區外通話」、「市話」、「簡訊」等熟悉的費用之外,多列了一項「大量發放訊息或投票」,從不回應手機投票的我為什麼會有46元這種費用呢?

聲音甜美的客服小姐說:「為了讓客戶更清楚消費項目,這個月開始帳單分類更詳細了。本項除了投票,也可能是撥打如查號台、氣象之類的。」

「我並沒有用手機查號,而且只有颱風季節才會撥氣象台,五月還太早。」我說。

客服小姐很有禮貌:「那一類的都有可能歐,您要不要回想看看,一般提供訊息的,通常是三碼的哪種電話?」

我思索著,客服小姐也繼續協助:「沒有查號……沒有問氣象……國道高速公路路況?海巡署海上狀況?」

「我不開車。也不航海。」

「不好意思。」電話裡傳來她輕笑的氣息聲,「或是查時間?」

查時間?我心裡一震:「妳是說像117嗎?」

「是啊,這也算。如果您需要,可以調閱通話明細,三天內就可以收到。」

如果是117就沒錯了。我忙說「不用」,在被她發現我打了46塊的117之前,趕快把電話掛掉。

我的確會打117。最近因為空閒,有時整天坐在露天咖啡,無聊起來卻不能找朋友,因為她們都辛苦地上著班,總不能打電話去說:「天氣好好,我在喝咖啡。」之類欠打的話。

這種時候我就可能撥117。不是為了查時間,而是一種始自童年的習慣。無意中發現,在感覺孤單卻不能找誰的時刻,只要撥這三個號碼,就可以聽到人的聲音,而且可以無限制地聽到自己平靜為止

以前帳單沒這麼詳細,也不曾特別思考自己做這件事的意義。一旦帳單顯示細目,這習慣就像被刻意記錄一般地彰顯出來了。

小時候躲在被子裡、緊握話筒傾聽「下面音響……一點五十九分零秒……」的記憶仍舊清晰。長大脫離童年的不安全感之後,就比較少打了。

後來有段時期,常想找一個人,但卻知道他不想說話,為了轉移撥他號碼的衝動,117又回到我的生活中。在無數思念與寂寞啃噬的日夜,幸好有這來者不拒的專線,我才得以維持不打擾別人的一點自尊。

「自尊」有時聽來愚蠢。但對於一個寂寞的人來說,卻總是非常重要。寂寞得很深,感覺不到愛,感覺不到關懷,獨自管理著醒與睡、吃喝拉撒的無言身體時,只剩下自尊做為最後的堡壘。

=========================

(打117,記得在高中畢業以前…我有時候會打。在一個人的時候會打,在等父母回來時會打,在被欺負躲在房間哭泣時會打)…沒什麼,就是想聽聽『人』的聲音。嘿~~想不到,也有人跟我一樣

 

 

狂推~~小妃介紹的飢餓遊戲。真是超級好看的…目前已看了1、2集。繼續等第三集~~~好看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