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BB正值『語言大爆炸』期…每天都一直說話,從開始的單字…到現在簡單的句子…和大人的對話,好好笑喔~~還有唱歌喔,我真覺得翔BB比較喜歡音樂餒,兒歌很容易上口,如果你成為第二個周董,老媽就發達了

話說前幾天在吃飯時,翔BB正在吃阿公種的菜

翔BB:我在吃阿公種的菜菜

我:很棒呀,把菜吃光光…這樣阿公會很開心喔~

翔BB:好,阿公要開心

--------------------------------------------------------------------------------

翔BB:媽咪我要幫你洗碗(((然後拖著椅子到水槽邊,還擠洗碗精)))

我:不用啦,媽媽洗,你還不夠高呀

翔BB:那我煮菜給你吃~~

----------------------------------------------------------------------------------

前晚翔BB搶哥哥的蛋塔,被哥哥打…安撫他不哭後,但是有告訴他不可以搶東西,之後陪他坐在床上看巧虎

翔BB:媽咪,明天買蛋塔給我吃

我:好呀,媽咪會買蛋塔,我買二個,你跟哥哥一人一個

翔BB:好,我會分哥哥吃

.

.

翔BB:還要買果凍

我:好((現在已經會ORDER了,等大一點,就來讓他決定菜單))

--------------------------------------------------------------------------------------

每回去巷口的7-11時,我都會讓翔BB捐發票,發票箱上是註明要幫助弱勢兒童的,BB覺得投遞這個動作很好玩,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就跟他說是要幫助小朋友的

昨天7-11出來…

翔BB:媽咪,我要發票

我:好呀,給你

翔BB:媽咪,我要幫助小朋友((陪他投完發票))

我:嗯,BB好棒喔~將來也要這樣幫助別人喔

翔BB:好((真棒,媽媽心裡真心的希望))

==========================================

母親節那天一家三口回蘆洲吃飯,看看阿公,還有幫媽媽過生日,因為顧及阿公的心情,所以蛋糕就沒有吹蠟燭和唱歌,我正在切蛋糕的時候…

翔BB:媽媽,我要幫忙

我:好呀,那媽媽切蛋糕,你幫我拿去給大家

翔BB:好

切了一塊先給阿公,翔BB很專心的拿,我在身後輕輕的扶著…

翔BB說:阿公,吃蛋糕

第二塊…

翔BB說:姑婆,吃蛋糕

第三塊…

翔BB要拿老爸的蛋糕時,打翻在地上了…((翔BB楞在原地))

老爸說:沒關係、沒關係,阿公的蛋糕還在

我說:哇~~BB好棒喔,是媽媽的小幫手餒,蛋糕掉了沒關係,撿起來就好,不用介意,最重要的是你會幫忙,很棒喔

翔BB看著我…再看看他阿公說:媽咪,我要再一次

接著又幫我拿蛋糕給老媽、給舅舅們,而且是更小心的拿

開始放手讓他做家事…衣服都是他歸位的餒,回家時也會乖乖把鞋子脫好、擺好。現在玩具也會自動的收。我常常跟他說:翔,媽媽真得覺得你是一個很棒的小孩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