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裡總有些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領悟…很想跟大家分享,但是又怕言不及意…

『不要一直希望別人為你做些什麼,而是要看看自己能否替別人做什麼』是不是太矯情了!!但是我真的有這樣的想法…老是聽到A在埋怨B、B在埋怨A、C在埋怨AB、AB在埋怨C的,我像是垃圾桶,任憑別人不斷的倒垃圾,其實這樣也無妨,對方心裡好過些的話,就好了…只是聽多了,心裡也沉重了起來,為什麼總是責怪別人…而不想想自己有沒有做些什麼…如果一直抱怨,但是都沒有改變…也只能惡性循環

我真的很希望我週遭的人,都能夠很幸福…不要每天都那麼的沮喪…每天都那麼的辛苦…『我沒有比較好過,我只是沒有講罷了』,我發現…如果自己可以把幸福放大,挫折縮小…每天都可以快樂很多

總覺得自己的幸福快要滿出來了…

幫翔阿公、翔爸、翔…做早餐很幸福

早上翔爸載我去捷運很幸福

公司同事很好相處很幸福

下班回家,公公已去接翔、婆婆已經煮好晚餐,很幸福

能夠幫忙做些家事,很幸福

看到翔爸和翔的互動很幸福

爸媽很疼我,我很幸福

公婆也疼我,我很幸福

我可以因為多睡一個小時、吃到好吃的巧克力、MC來了、爸比說要帶我們去採草莓、一家三口去逛超市、翔BABY一個吻、翔爸一個擁抱、帶便當、坐到捷運、看到好看的韓劇…感覺得幸福

如果只會抱怨、只會感嘆、只會怪別人…從來不檢視自己,這樣只是讓自己更不快樂…二十歲以後,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不管你現在是三十、四十還是七十歲

我努力的把悲傷縮小、挫折縮小、沮喪縮小…還沒有到變不見的程度,我可以走路、睡覺、聽音樂來把它代謝,我心情不優的時候…我可以去逛超市,我沒有錢的時候…也可以只看不買,我壓力來的時候…我可以放空、可以聽音樂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遷怒,不要傷害你最親蜜的人…『發洩了自己的情緒,卻成了未來的輸家』沒有意義!!!!!試著放大自己的幸福、縮小自己的挫折,人生很短…笑著過日子比哭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