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和翔爸去台中看阿嬤,在車上和翔爸聊到生死的課題,年紀越來越大的我,已經變得不愛哭了,也沒有那麼多愁善感…翔爸跟我說,如果他到那一天,他希望可以不要拖累家人,他才在講,我卻眼淚不停、不停的掉,我想我還沒有成熟到可以面對這樣的問題…

過了這些天,我想跟翔爸說…如果等到那一天,我們倆個LKK了,頭髮白了…路也走不穩了,我希望你可以比我先走,因為失去摯愛的痛苦,我來承受就好,你那麼笨…又不會照顧自己,常常忘記吃飯,也不知道東西放在哪…如果我沒有在旁邊,你一定會更辛苦,而且難過的時候,我會放聲大哭,而你卻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情緒不找出口的你,一定會很累…而且如果你先走,我一定會很快去找你,我們一起在另一個世界遊山玩水,好唄!!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