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做的話會比較麻煩,因為還要等粥涼後,打成泥狀,放冷凍…所以我通常一次做四餐(一天二餐)

1.粥底:
白米飯(1/2量杯的米)
桂格十錦珍穀(含全粒燕麥、糙米鈣粒、葡萄籽抽出物、蕃茄、紫米、紅蘿蔔、苜蓿芽、綠花椰菜、薏仁、蕎麥)
澱粉類:南瓜(馬鈴暑容易脹氣,而且加南瓜的話,會微微甜甜的)
,豆腐(每次一定加,豆腐是高蛋白質,對小孩子非常好) ,土司(我通常是加一片,撕塊狀,但不一定每次加)

加上阿母的愛心高湯,因為我能熬的時間太短,阿母疼孫,通常都是先幫我熬好,我下班再去裝袋,放至冷凍庫,通常我會請阿母加一顆蕃茄一起熬,這樣可以更釋放鈣質

2.配料

我通常會煮約二~三種青菜,另外水煮後,切碎打成泥,用成冰塊泥,要煮時,加幾顆下去即可

魚的話目前是用吻仔魚和鮪魚,一次只放一種,我不夠勤勞,所以吻仔魚洗好後會放在粥底一起煮

鮪魚的話…我是買鹽漬鮪魚,再用水煮過一遍,加入粥裡,粉香喔~~翔BABY很愛吃

土雞蛋只加蛋黃,因為蛋白是過敏源…至於肉類,因為現在都是用高湯煮了,所以肉類我想等大一點

我都是一次做二天份,三天份是話是不小心煮太多,我還是盡量讓他能吃到最新鮮的,我努力當個好媽媽嚕,我都是裝在一份200ML的保鮮盒,一次就一餐,褓母加熱即可,接下來想給他吃吃鱈魚和魚骨高湯,屆時…如果我有記得的話,再拍照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