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那天天氣不錯~翔爸下午先帶我們去買水果後,我們便驅車往九份出發~~好久沒有來九份了,上次來是十幾年前了,陪阿泰來九份逛逛,想不到景物依舊,很多感覺卻已經不在了

我很喜歡那天的天空,雖然灰濛濛的。但是陽光從雲層中滲出的感覺,很棒^^

每每走在車陣中,翔BB都會跟著他老爸,因為…跟著我,好像比較危險餒

週五的九份還是人潮很多,大部份都是觀光客~~第一站我們來吃『郵局前油蔥粿』,油蔥粿很Q,蒜蓉醬好美味呀。丸子也挺不錯~這一家是我們唯一有吃又有買回家的,好吃^^

後來有去買阿蘭的草仔粿和芋仔粿~沒有意外的好吃

賴阿婆芋圓也不錯,但是有名的好像是另一家。翔爸說又不一定要照著別人介紹的走…這家也挺好吃的啊,適合自己口味最重要^^

接著去吃紅糟肉圓~還是台中的脆皮肉圓好吃~我喜歡吃皮比較有咬勁的,還跟翔爸說,下次去台中還要去吃脆皮肉圓~~買了無敵香腸的飛魚卵口味(普通)、九份老街入口處的蝦丸(還OK,但是老闆娘人超好)

接著往基隆出發~~因為我要買連珍的雪杯和芋丸啦~~

首先去李鵠餅店買鳳梨酥和檸檬蛋糕,鳳梨酥皮比佳德好吃,但是饀的話佳德更勝一籌((個人口味嚕)咦!!我不是不愛鳳梨嗎??((沒關西、沒關西~鳳梨酥不一樣啦)),檸檬蛋糕是台中阿明師的比較香^^目前最想吃的是鶯歌的天使蛋糕~~好想團喔~~但是有興趣的人好像不多,哀~~

接著去吃基隆小吃嚕~~我的肚子超飽餒~實在是沒啥味口,買了沙茶魷魚(五味醬)、還有牛B葫蘆(好貴)

無飯不歡的父子倆,聽了我的建議去吃天一香肉羹順(31攤)的魯肉飯和肉羹湯。好吃^^但是筍絲和油豆腐尚可,肉羹很Q、湯也好喝^^

來到基隆的重點就是要買連珍的雪杯和芋泥丸(((((真是老天爺的美味呀)))))。雪杯很綿密,底層還有蔓越莓,芋泥丸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芋頭味~好想再吃喔((一排四顆,有三顆在我的肚子))

好啦、好啦~~說了都餓了,來看看我的帥氣小皮蛋吧~~小胖說叫我下次不要跟翔照相…這樣感覺很老~~我的老,跟兒子沒關係啦~~

和翔爸合照都不用麻煩別人了,因為小皮蛋會照^^他真的好可愛喔~~超棒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