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從小到大,好像沒什事會讓父母煩惱,除了身體的健康狀況之外,其他似乎也讓他們挺放心的。

最近的天氣很冷,記得以前還未出嫁前,天冷的時候,都會裝個電熱水袋在爸媽的被窩裡,讓他們晚上睡覺時,有個暖呼呼的被子。現在嫁人了…每晚翔爸在幫我熱熱腳、熱熱手時,塞塞被子時~~我總是會想到他們,會不會覺得被子變冷了……

每個人都把『孝順』掛在嘴邊。檢視一下自己,的的確確是有『孝』沒『順』~~感覺自己的孝心是足夠的。但在言語上、在容忍度上、在耐心上,遠遠不足…

我並不是一個溫柔的媽媽,最溫柔的時候應該是一回家那十分鐘吧。翔BB現在很固執。翔爸每次都說,他都跟你一樣『歡比拔』~~嘴上不承認,但似乎又有那麼一點像。

有時候每天接到老媽的電話,有時候會覺得很煩,不想接。為此…翔爸念了我一頓。至此!!老媽來電,我都乖乖會接,因為翔爸講的沒錯,如果有要緊的事,怎麼辦!!

生完孩子後,MC變得像青春期一樣,頭和肚子都很痛~~整個感覺自己青春餒,老媽很擔心…怕我減肥減過頭((想太多))、怕我痛到休克((會不會太誇張))。一直要幫我補身體…

那天幫婆婆按摩、幫翔爸的阿嬤按摩~~說真的!!我也好久沒有幫我老媽捏捏按按了。

每每講到不耐煩時,每每講到火氣要上來時((尤其是在講我的頭髮))~~現在的我,都會放緩情緒…孝心和順意要併行,只要合乎常禮。似乎,對於自己的父母,好像也沒有什麼千不該萬不該的怒氣。

我真的好愛、好愛我的爸媽~~在2010年的前夕。雖然你們總是說『有個好女兒』~~但是自己好不好,自己最清楚。我的一雙手沒辦法改變什麼…但我的心能改、我的口能改~~萬分珍惜。當你們女兒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