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先回娘家幫爸媽煮三菜一湯,想想…自己目前稍微會煮了些,怎麼沒辦桌讓爸媽嘗嘗呢簡單煮個三菜一湯,呵呵~~上晚班的大哥說!!我的手藝比老媽好餒~~(((((吼~~聽到就很『生氣』,因為我媽是不太會煮菜的餒,哈哈哈)))))~下回全家聚會時,讓我來煮吧^^

11/6這一次的宜花遊~之前原本是在十月份,因為連續的大雨,所以就先往後延~~想不到這三天的天氣爆好,好險我這個聰明的瑪琍亞,幫父子倆都是準備短袖的衣服。而且這次有幫翔爸帶內衣~~哈^^像上次就忘了,噗~~~

這一次的出遊~~我只要求翔爸二個我『一定』要吃的東西。跟『一定』要去的景點。他都有幫我達成餒,好開心~~因為我說如果沒有達成,我會哭給他看,他可能怕我歹面腔~所以^^謝謝你嚕~

第一站『一定』要吃的。就是宜蘭的『正常鮮肉小籠包』。人好多喔,旁邊在等的我還沒拍餒,很幸運,一去就有位子坐~這幾天吃東西都等不久,最久的就是這個小籠包,大概25分鐘吧~不過小姐很客氣喔。也等得很值得^^回訪率100%

 

皮很薄~餡、湯汁很濃郁~好吃~看著!!又想吃了…

 

店家貼心的幫翔BB準備碗和湯匙。我們還有點了奶茶和紅茶~~翔BB那杯有用護膜,我在拍奶茶時,兒子說『媽咪,你要不要拍我的紅茶』~好CUTE喔不過他等的時候,頭靠在手上~真得很像大人餒,哈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北門的蒜味肉羹和綠豆沙~~蒜味肉羹意外的…我只愛他們家的肉羹,湯反而不合味,每個人的觀感不同嚕~綠豆沙…我還是比較愛住家附近茶之漾賣的。才叫好喝^^二家回訪率20%

 

接著就要準備上蘇花公路嚕~每回要上蘇花公路時。翔爸都會說『阿呆,準備好了沒~你!!快睡覺』喔!!因為我走山路會暈車~~不過,我真得覺得我這一次『進步』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因為我已經可以在車上看地圖了喔,這實在是值得鼓勵,翔爸都意外的說…哇~~可以在車上看地圖了的餒~~哼!!我是不想吵架好嗎!!自許是地圖趴好了~~噗^^

因為有管制,所以到花蓮的時間有點晚了~~我們先去買『炸蛋蔥油餅』~~網路上有人說老牌的好吃、有人說黃色發財車的好吃~~OK!!二家都買。等了十幾分鐘後,我跟翔爸都人手一份^^

 

翔爸是吃老牌,我是吃黃色發財車~~第一口的感覺,老牌口味比較重些、小發比較淡~不過真的都不錯吃餒,怎麼會不油餒,實在想不透~~我想吃第二口時,翔爸已經喀光了~但是他說好吃。我想回訪率二家都是100%餒,真得都不錯!!我們隔天還有去吃公正包子和蒸餃,包子的皮很Q、甜甜的。餃子就一般了,忘了帶相機下車,沒拍~~下次如果買的話,會買包子喔^^

 

晚上去055吃龍蝦,原來之前是錯誤的,之前我都把『鹽寮海鮮餐廳』當成是055了。我們今天點了生魚片、炒曼波魚、我必點的涼拌海藻、炒飯、三杯九孔、烤龍蝦~

 

這盤炒飯,幾乎都是翔爸和翔BB吃的,因為我要留肚子給自強夜市的妙不可言和烤肉~這兩個都沒有拍照,據說烤肉在汐止也有分店嚕^^三杯九孔,我卻愛吃它的蒜頭~很好吃餒~~

瞧瞧這個龍蝦肉~Q地地~還有我愛的曼波魚~這個幾乎就我吃的。哈!!這一頓1700左右

晚上妙不可言的果汁~一家三口點了四杯,疑!!大家都愛蘋果餒,我的水梨蘋果、翔的草莓蘋果、翔爸的鳳梨蘋果和鳳梨百香果~~一看翔爸的都非常的不美味,不過他們父子倆都喝得很開心餒,怪哩!!

隔天回到宜蘭,在宜蘭夜市附近吃了一家好吃的鵝肉順~還有買義珍香的鮮奶吐司、蛋糕((((狂推呀))))

沒圖沒真象~~可以去其他人的小部找找,真的好吃^^(((((我還想再買~~~我還想再買~~~~)))))

第三天去吃林場肉羹,人很多~不過意外的沒等多久就有車位和座位。我的結論是…如果蒜味肉羹的肉羹+林場肉羹的湯~~一定更加的美味。

接著去北成路的香廚吃青草汁臭豆腐和米粉羹~臭豆腐的口味很不同、味道也很不同~~可以去嘗鮮,米粉羹對我來說,就一般~~意外的店家賣的綿綿冰,倒是不錯吃餒

回程翔爸特地繞去萬里買烤玉米給我吃~~這次我有記得拍照嚕^^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知味香餒~不過下次要叫翔爸買三支!!翔BB都不給我吃,他要吃一支!!


補充一下…花蓮住的海月~嗯,房間小小的,很乾淨~~不過這二天睡的飯店,我都睡不好~~

這是海月民宿外的草地~翔爸說好像開心農場(自從公司鎖住後,我就退燒啦)~還有隔日的早餐。其實這間民宿真得還不錯~~但TONE調不對,我不是很喜歡說~~SO  LI  SO  LI啦~~

這是三天二夜的美食、住宿~~讓我慢慢PO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