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翔爸說…週六帶你去日本喔~~就是要煮日本料理啦翔爸跟我說『不要煮了啦』,我想…他是心疼我花錢唄~~應該不是不好吃吧,下廚的時候,我習慣一個人靜靜的煮、靜靜的料理,不管是孝心也好、母愛也罷、愛情的情緒,總是想把這樣的心情,一點一滴的累積在我煮的料理上。

所以不要叫我不要煮了啦~~多煮多學~~對我來說是好滴呀^^OH~~不用擔心我沒錢,我會花你的

昨天在博客來買了二本好書,是很多媽媽介紹的,剛翻了一下…覺得內容真得還不錯,待我看完~~有機會的話,再來寫寫讀後心得。

胖說我對翔BB真的無微不至,連翔爸都說…他真的很黏你餒(在家啦)。但是該處罰時,全世界大概也只有我對他喊『123』有用吧,最慢喊到2,他就會結束手邊不應該的動作

二歲半的翔BB,其實什麼都聽得懂了,家裡二個小朋友的個性,真的南轅北徹。我很高興現在的翔BB,大家都覺得很誇獎。我和翔爸對他的愛,他一定完完全全的感受得到。我很用心,也希望翔爸可以跟我拿書去看

說說心裡的話:其實我很不喜歡別人拿他們二個來比較,因為每個人的教育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在教育翔時,我儘量不說『哥哥怎樣…你怎麼這樣…』等這樣的言語。

我不在乎~~我兒子會不會騎腳踏車、我不在乎他會不會念ABC、也不管他會不會背九九乘法、會不會念唐詩。對我來說…以他現在的年紀,他會坐著乖乖吃飯,對阿公阿嬤有禮貌、不會主動打人、鞋子、玩具都會自己收好、生活作息正常、會說謝謝、對不起。這樣的他,我已經覺得很棒、很棒了。任何人受傷時,哥哥在哭時,他會露出心疼的表情,會去幫助別人,這樣真的很好。

『家庭教養』往往很多父母都忽略了,但這才是真正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