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先去買菜,因為週五要去小榛的新家…買了草蝦、魚、雞腿一隻、麵條、蛋豆腐,跟老闆因為哈啦熟識,他說要幫他兒子找女朋友,問我滿三十了沒,結婚了嗎??我說我小孩都二歲半了,開口跟他要了九層塔,回家還跟婆婆說我越來越放得開,敢要東西了…婆說:本來就會附九層塔的呀,呿~~那以前老闆怎麼沒給我,

周六婆會回娘家,所以中午的時候,我會請公公跟我們一起用餐…除了盡點孝心外,因為公公以前在餐廳工作,會請他幫我吃吃看,有無地方要改進。

那天的中午煮了四菜一湯…花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這當中有3/4的時間都在準備,尤其是撥蒜和整理蝦子,真得快瘋了,翔爸還覺得四菜一湯為什麼要花那麼久的時間,這個沒心肝~~要珍惜,懂嗎!!到現在手指還有隱約的蒜頭味~~

我煮了『滑蛋蝦仁』『蒜味蒸蝦』『三杯雞』『炒地瓜葉』『蛤蜊湯』,為什麼有二道蝦(翔爸也這樣問),因為要準備小朋友的部份呀,小朋友不愛吃那麼多的蒜頭,地瓜葉和湯我就沒照了,因為常煮嘛…以下是我煮的三道菜~~簡直大成功呀((因為…公公說『很好吃』)),可是我都看小抄餒,噗~~沒關係,煮久就是自己的

第一道:滑蛋蝦仁(我蛋沒有放到五個,蝦到是比較多,食譜參考參考唄)

材料: 
蝦仁250g,蛋5個,蔥2支。

調味料A: 
1/4小匙,太白粉1小匙

調味料B
鹽半小匙,太白粉半大匙,水一大匙。

做法: 
1. 蝦仁洗淨、去腸泥。把蛋打入大碗裡,用湯匙舀出1大匙蛋白加入蝦仁中,再加入調味料A,拌勻,移到冰箱冷藏靜置15分鐘。
2.
燒熱油鍋,將蝦仁過油撈出。(蝦仁下鍋時,要儘量撇盡湯水,保持蝦仁清爽)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備用。
3.
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調勻太白粉與水,將蛋打散,拌入鹽半小匙與太白粉水,最後加入蝦仁拌勻。
4.
炒鍋加熱4大匙油,把蝦仁與蛋汁倒入鍋中,加入蔥花,翻炒至蛋汁凝固即可。

參考來源: 梁瓊白的家常菜

注: 
1. 炒時油鍋要夠熱才不黏鍋,油要夠多,蛋才不老,能保持滑嫩。
2.
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做滑蛋牛肉、滑蛋叉燒...等等。
3.
蛋汁凝固就可以盛出,不要炒過頭了,口感滑嫩的蛋片是這道菜美味的關鍵。

備註: 
1 = 240c c
1
大匙 = 1 Tablespoon = 15 cc
1
小匙 = 1 Teaspoon = 5 cc

第二道:蒜味蒸蝦

蝦子洗淨去腸泥,從背部剖開勿斷,大蒜切碎用油拌炒,盤子下舖蛋豆腐,將蝦子塞滿了大蒜後,用大火蒸十分鐘(我只有用五分鐘,因為我蝦子買太小隻),起鍋後,將蔥末用油炒鍋再放置中間增色,也比較不會辛辣

有沒有發現…我蝦子擺反了,應該是蝦頭朝外才是

第三道:三杯雞(我只用一隻雞腿,記得全部減半喔~不過我是醃一個小時,入味的餒^^對了,我沒有放辣椒,因為要給小朋友吃)

三杯雞
【材  料】
雞腿兩支
老薑1

蒜頭10

辣椒1

九層塔20公克

【調 料】

麻油2大匙
植物油1大匙

醬油3大匙
冰糖1大匙

米酒3大匙

做法:

1.
雞腿洗淨、切塊清乾淨,將調味料除麻油外一起先醃半個鐘頭。
2.
老薑切片;蒜頭去外膜、切片;辣椒切片;九層塔洗淨瀝乾,備用。
3.
熱一鍋,倒入麻油,放入作法2的老薑片、蒜頭片以小火爆炒至上色,
再放入作法1瀝乾的雞塊拌炒,一入鍋就把蓋子蓋緊,避免油爆,搖動鍋子,讓它受熱平均。
4.
油聲降低時,再加入剩下的醃料炒到醬汁快收乾,再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可。


其實我調味料有時都會自己調整,這樣才能做出合自己的口味^^

這是周日的什錦麵~~有沒有很澎拜

將蒜末、蔥末、香菇放入油鍋中拌炒,再加入約一匙的素蠔油,放入水…接著將材料放入,我準備了(蝦子、魚、魚板、青菜、蟹棒),麵條另外一鍋煮

之後麵條加入高湯,擺盤即可~~好吃^^

SHOW一張翔BB新買的維尼畫畫衣~~還有米奇的喔^^沒錢讓他去學才藝,媽咪我可是每天陪他畫水彩喔^^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