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到了周六,我總是想要下廚~~本來之前是預告要做『蕃茄排骨湯』,因為公公種的蕃茄又大又漂亮,但是翔爸想吃蒜頭雞,但是今天做的不甚滿意

小皮蛋周六很配合的睡到十一點~~我十點鐘起來,先將雞肉川燙、大蒜去皮~~然後就交給大同電鍋,這次不同的是沒有加蛤蜊,所以湯稍嫌清淡了些~~因為我沒有加鹽巴,之前就沒加了,但是少這蛤蜊的鹹味,所以扣了一下分~雖然還是吃光光啦

這是公公種的新品種地瓜葉,連莖都很嫰喔~不用拔絲。我把蒜頭用紋火炸成金黃色、拌上醬油+醬油膏+香油,好吃、好吃

有肉、有菜~~要來點魚均衡一下,翔爸不愛吃魚~~所以才那麼笨。將吻仔魚洗淨,水份瀝乾。用蒜、蔥末爆香。再加點醬油提味~~等飯煮好後,拌在飯裡~~沒有連飯下去炒,比較不油

有沒有健康滿點呀~~還蠻均衡的。至於好不好吃~~還要加強嚕^^

周五和同事在哈啦時,她們對於下廚都感到不可思議。對下廚有興趣的我,讓她們覺得很另類,可是我只是很單純的想下廚的心意。給珍惜的人吃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