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翔爸載婆婆去買菜…回家後,我便起床去廚房幫忙,準備清明的拜拜

下午翔爸想補眠,我們也樂得晚出門,約莫四點多,一家三口前往『華中河濱公園』

為什麼來這,因為跟翔爸談戀愛時那101次騎鐵馬就是來這。我們原本去大稻程,但是他沒有親子車,而且人多到爆~~所以我們轉往華中,我先和翔BB去確定有無親子車,剩一台,我很客氣請老闆幫我留起來,LUCKY^^

傍晚的太陽不大,微風徐徐…這樣騎車的環境,真的很舒服。年紀大了,反而喜歡往戶外跑,做些運動、流些汗~~雀斑再增加,我也不怕啦

一路上很多腳踏車,很多都是自己的餒~~現在腳踏車真是一個很夯的交通工具,這樣好了…如果有發第二次的消費卷,就來買腳踏車吧

騎了一個多小時,繞繞讓翔BB玩溜滑梯…騎搖搖馬,問他開不開心…翔BB很大聲的說『開心!!』

離開華中後,翔爸說直接去烏來洗溫泉好了…我們前往烏來老街走走~~~

七點多的老街,人潮明顯變少了(左一)~~但是停車場還是滿的餒,左二圖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一定十分的美味,排隊排的好長呀~~翔爸說吃完飯再來排,但是吃完飯又沒有肚子排了


我們選擇了『泰雅婆婆』來吃晚餐,延路上就屬這一家的生意最好~~連在外面招呼的人都是原住民裝扮和口音,店裡的擺設很簡單,都是竹子~~不過蠻乾淨的

左一是在老街上買的溫泉蛋,沒有預期的美味~~我也覺得不好吃~

在泰雅婆婆那點的『涼拌山豬皮』『炒蔥珠』真是美味~尤其是那山豬皮,一點都不油喔,又很好吃。蔥珠應該就是『嫰蔥』吧~~也不錯吃,有點韮菜的錯覺…

這是小米白飯~上頭黃黃一顆顆的就是小米,和白飯無多大的差異。炒山豬肉、小魚溪蝦也都挺下飯,好吃,唯一殘念的是『山胡椒鮮菇湯』…真的很不愛餒,那個味道,我一口湯都沒喝,香菇都被翔BB吃光了…

這是『芋頭月桃飯』…本來是點香菇月桃飯,但是賣完了~~整份就是很濃的荷葉味,嚐鮮、嚐鮮吧

結帳一共是八佰多~~不便宜,於是我就打消要泡湯的念頭,跟翔爸說『好熱,不泡了…』,心裡不斷的OS:每個禮拜這樣花錢,還得了…

吃完飯~~總要來個小甜點,小米麻糬挺吸引人的,翔爸買了綠綠的李子…我買了花生口味的小米麻糬

嗯~~~~沒有難忘的感覺,哈

來的時候打算回程要買『聖巴黎』的焦糖魯味,回程我又不想買了。因為太飽嚕

第二天翔BB睡到十一點,中午我煮了上次在好市多買的蛤蜊濃湯,我另外加了磨菇、一斤蛤蜊、花椰菜,先將蛤蜊川燙去殼、磨菇、花椰菜燙熟,要關火前在放進去~~因為濃湯容易焦,所以要一直顧爐火。花椰菜幾乎都我吃的~~哈!!濃湯有些鹹,下次要加牛奶煮試試。

翔BB在學媽媽看電視…但是我一週唯一的電視只有『敗犬女王』真的很可憐,我只要看電視,翔BB都會把電視關掉,邊關還邊說『媽媽不要看電視』哀~~雖然我很喜歡陪伴你,但是…我也想要喘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