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我個人認為啦~~如果你覺得『一路玩到掛』好看,那這本書請您不要錯過。看完它,沒有任何悲傷的情緒,反而覺得…超讚的~~如果有人幫你完成心願,那是一件很棒的事,呵~~可是我寧願是自己親手完成,書本的內容很…貼近目前的生活。看完就是感動和爽快…

我和胖約定好,等她看完這本書,要來列一下我們的心願清單,讓我們一一來實現

內容簡介

top

一場因減肥湯而起的死亡車禍
二十個只能由別人來完成的生日心願
兩段了無遺憾的精采人生

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

  妙趣橫生的新生活終極行動小說,為每天只顧癱在電視機前的你而寫!

  讀者見證:看完這個逗趣的故事,我開始思考,更開始行動!

  琴恩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每天無非上班下班,在吃飯睡覺看電視當中度過一成不變的日子。這天,她讓24歲的女孩瑪瑞莎搭便車,不料卻發生交通事故,瑪瑞莎意外喪生,內疚的琴恩巧合發現一張心願清單,決定趕在瑪瑞莎25歲生日到來前,替她實現未竟的夢想。

  這些心願有的瘋狂,例如「親吻陌生人」;有的挑戰體能極限,例如「慢跑五公里」;有的看似邪惡又令人摸不著頭腦,例如「要費巴帝付出代價」;有的溫馨感人,例如「讓哥哥知道我有多感激他」;有的只是單純而愉快的享受,例如「體驗spa按摩」;有的深具意義,例如「改變他人的生命」。

  瑪瑞莎五花八門的心願,帶給渾渾噩噩的琴恩多采多姿的時光。任務一一達成之後,琴恩也開始自問:那麼我呢?我的人生呢?我還沒嘗試過什麼?又想要實現些什麼?

《穿著prada的惡魔》、《ps我愛妳》、《阿甘正傳》電影監製最新動人大作
心願清單》原著改編電影2009上映 台灣讀者先睹為快

爆笑劇情中的深刻反思 重創過後的奮起行動?
拍成電影,它會是──
熱血人生輕鬆喜劇版的《深夜遇見蘇格拉底》
酸甜苦辣平凡上班族版的《佐賀的超級阿嬤》
都會熟女寂寞芳心版的《一路玩到掛》
發憤向上追尋自我版的《B.J.單身日記》

歲末回顧 新年展望 絕佳獻禮?
2009年第一場新生活運動
請承認你有以下蠢蠢欲動的心願,並且,立刻去實現!
變帥變漂亮
找個對的人來愛
體驗極限運動
工作上創造亮眼的表現
讀一部長篇小說(就從《心願清單》開始!)

作者簡介

吉兒.史摩林斯基(Jill Smolinski)

  中密西根大學新聞學士,作品散見女性雜誌,著有兩部長篇小說及九本主題包羅萬象的書籍。

  六歲時寫了一個短篇故事<逃跑男孩>,獲邀出席一場年輕作家研討會,不僅得來一張獎狀、有正當理由請假一天不用上學,還吃了好多的餅乾!

  目前與14歲的兒子丹尼、兩隻天竺鼠喬安和史考菲定居洛杉磯,洛杉磯糟糕的空氣品質促使吉兒投入推廣汽車共乘的公益活動,除此之外,吉兒主要的生活重心就是寫作,並且每天五點起床,好在兒子醒來前爭取寫作時間。

  從小就懷抱作家夢的吉兒說:「能夠過我夢想中的迷人生活,感覺真是超興奮的!」

譯者簡介

郭寶蓮

  台大社會學碩士,輔大翻譯學研究所。專職譯者,譯作《德黑蘭的囚徒》、《看見生命的男孩》、《禮貌的力量》等。譯文賜教:hot8miso@hotmail.com

名人推薦

top

人氣作家女王 情慾達人鳥來伯
率領各路人馬 七嘴八舌爭相推薦

《心願清單》推薦大隊隊長鳥來伯說:

  這本書最動人之處,不是完成心願,而是回溯最初許願的感動。就像我們買彩券時,最好玩的時刻,都是與別人瞎扯怎麼花中獎的錢,絕不是對完獎後,恨不得再一次把彩券丟到水溝裡!又,當妳想跟帥哥搭訕時,不妨就學本書:「嗨,你好,我其實是在幫某人完成她的心願……」幸運的話,妳可以就此矇到一段奇緣;如果失敗,就代表妳還有一次機會,因為妳可以買下此書送他──甚至讓他幫妳完成心願!

全台最認真的模範譯者郭寶蓮說:

  什麼新年新希望、生日心願,這些我從小就不屑。就連我崇拜的傑克尼克遜博命跳傘演出的《一路玩到掛》也激不起我立志列心願。但在翻譯《心願清單》時,我真想催促買下這本小說版權的片商立即發片,讓我透過大銀幕再次玩味這精彩動容的心願故事。除了因為太過著迷於情節停不了譯筆而不小心提前交稿,我甚至受到主角影響開始列出了自己生平的第一份心願清單。可以透露其中一項:到美國卡諾維爾角觀賞太空梭發射,體會人類真正驚天動地的不思議演出!

伊甸基金會從不遲到早退的職員廖小四說:

  內容逗趣又生活化、隨性用語容易閱讀;加上如慾望城市中的小橋段,不隱藏快佈滿蜘蛛網的滿腔性慾……等熟女解放字眼,讀來真是大快我心又騷到癢處!一整個貼切! 總之拿刀架著你的脖子「一定要去看這本書!」就算看不完也至少一定要知道書中心願清單的內容!因為,那裡有你的影子、你存在的意義、你欠缺的勇氣,還有,這真的是我保證你讀過最該介紹給親朋好友外加不太好的隔壁同事看的一本書!真的!

剛過25歲生日的程式設計師?說:

  閱讀過程中,我總聯想到主題也是心願清單的電影《一路玩到掛》。但這本書裡瑪瑞莎的清單卻更積極,她無時無刻不在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出獨特的價值,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縱然沒有這份清單,從家人、朋友的描述中,都可以發現她是個充滿生命力又積極的女孩。瑪瑞莎或許死了,但她改變了很多人,最劇烈的改變我想是琴恩,如果不是因為她,琴恩或許仍是個每天渾渾噩噩、不思突破的普通上班族,這不僅是一部詼諧動人的小說(我還哭了),也讓我對最近的心境做了極大的反思,我想我應該也來擬一份屬於自己的「心願清單」,好好想想下一步應該要做些什麼,那,你想過了沒呢?

晴天一個霹靂突然失業的資深記者Kiwi說:

  一翻開這本書,就捨不得闔上,結果害我又熬夜了!故事女主角琴恩就像我們周遭的人,甚至有點像我們自己,總是日復一日混日子,想改變,卻不知從何開始。一場意外改變了琴恩的人生,從來不給自己訂下遠大目標的她,透過為瑪瑞莎完成心願清單的過程,開啟生命新頁,最後才發現,被改變生命的是自己。看似勵志的故事,卻絕不說教,處處是趣味、意外,時而會心一笑,時而熱淚盈眶,回頭檢視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生命中最慘的狀況,有時竟讓人發笑;曾經痛恨的人,也可能成為最愛。感覺人生乏味,前途茫茫,卻沒有勇氣改變的妳,一定要來讀這本書,笑一笑、哭一場,找到勇氣往前走!

薪水總是趕不上物價的苦情小祕書卡蘿說:

  週末下午,我專注於這本書,連阿母站在房門叫我好幾次都沒聽到,果真開始閱讀便無法停下,直到閱畢站起來伸展筋骨,才發現窗外早已夜幕低垂。作者很能掌控劇情節奏,悲喜並存。車禍對主角琴恩的深刻影響,是全書揮之不去的陰霾,但作者適時安排輕鬆情節,讀的時候不會時時刻刻感受到悲劇的沉重。隨著願望逐漸完成,讀者也看到琴恩的改變,原本隨便怎樣都好的她,職場上勇於把握機會,私下生活亦主動出擊,雖然不是一切皆有美好結果,但她改變了自我,也影響身邊其他人,讓他們或多或少發現心中真正的願望。歲末年終,該是擬張《心願清單》的時候了!我正在擬,不論能否完美達成,至少該放手一試。

英文版讀者也來掛保證──

一本讓你讀完後意猶未盡、回味無窮的好書。

  想像有個正值青春年華的二十四歲女孩列了一張生日前熱切想完成的事項。再想像這女孩死了,而你必須為她的死負責。好,現在想像作者要如何將這個故事大綱發展成一部令人捧腹大笑的趣味小說,而且小說裡的人物個個生動有趣,讓你巴不得能在真實生活中和他們廝混在一起。

  本書主角琴恩.派克代替去世的女孩完成心願,過程中發現自己得突破自我,跨出熟悉的領域。她這種精神激勵我們,若想真正活出自己的生命,就必須把握機會、勇敢冒險。聽說這本小說將拍成電影?太棒了,從直昇機拍攝的場景看起來一定很過癮。--茱莉

看完這本書,我也開始列出自己的心願,我想你也一定會……

  這個故事真的很激勵人心,跟你打賭,看完後你也一定會列出讓自己生命改變的任務清單。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就是不煽情灑狗血。主角琴恩就像真實生活中那些凡夫俗子的同事或親友,在努力過生活的平凡日子中編織出一段段真摯溫馨的感人故事。作者流暢幽默的文筆,讓你忍不住一路幫琴恩加油打氣,直到最後終有滿意的結局。琴恩要完成的任務有些看似很簡單,例如不穿胸罩,但我們都知道這得掙扎一番才能辦得到(或者應該掙扎)?看完這本書,我開始列出自己一生中想要實現的心願清單,我相信你也會。--歐布蘭特

趣味又具啟發性,而且能讓你感同身受。

  真的好喜歡這本書。我覺得裡面的人物都很真實,從他們身上可以看見很多我們真真實實的缺點和問題,讓人很能認同。

  你會發現自己從一開始就不斷替主角琴恩喝采打氣,至少我是這樣。我完全能體會她開車出車禍,臨座乘客重傷不治的愧疚感,所以當她開始行動,準備在六個月內完成死者瑪瑞莎的心願清單,我就一路為她喝采打氣。

  這本書淺顯易讀,充滿發人深思的動人情節,絕對讓你「值回書價」。作者吉兒.史摩林斯基在本書中直指我們生活的各種議題:家庭、工作(其中有些誇張好笑的情節其實我們都很熟悉)、約會戀愛、身材體重、青少年懷孕、不孕等,這些問題都一一出現在主角琴恩努力完成任務並追尋意義的過程中。

  讀這本書不需要反省你的心願清單,不需要開始提筆列出你的清單,或者重新檢視既有的清單,但我猜想,很多人讀了這本書後自然就會這麼做,因為這太有趣,讓人躍躍欲試。雖然這是一本小說,但字裡行間也可見與提升自我有關的實用訣竅!現在,我說,有人想跟我一起去跳傘嗎?--黛博拉.克勞佛

一段追尋自我的詼諧動人故事

  我相信其他讀者也會同意,《心願清單》是佳作,這部描繪女性自我探索的溫馨小說絕對打從第一頁就深深吸引你,讓你欲罷不能。

  本書主角琴恩原本是個對生活毫無目標也沒熱情的人。但她參加體重控制班,順路載班上同學瑪瑞莎回家,卻發生致命車禍導致瑪瑞莎不治後,她的生活起了重大轉變。琴恩發現瑪瑞莎皮夾有張清單,是她二十五歲生日前想完成的二十件事。其中只有兩項已經完成:減肥四十五公斤和穿上性感的鞋子。就在主角琴恩幫瑪瑞莎完成其餘十八項的過程中,她也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這十八項任務從簡單的親吻陌生人、在大庭廣眾之下吃冰淇淋,到更複雜的,改變某人的生命和不同以往的工作提案。

  琴恩在一一完成這些任務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和方向。作者以平凡、人性的角度來塑造書中的角色,讓人忍不住愛上他們,見到琴恩一次次突破自己,努力完成任務,你也會在心中為她鼓掌叫好。--雀瑞.費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