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林氏夫婦去唱歌時,他們點了一首歌叫我唱…

人生的歌(黃乙玲)

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編曲:陳飛午

口白: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愛唱一首歌 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只剩孤單
 愛像一首歌 紀錄咱的心晟甲生活
 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為著啥

回過頭去看 熊熊才知影 咱的舞台 愛用青春來換
回過頭去看 人生過未一半 煞不知如何來唱這條歌

「這首歌唱啊唱未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渡生活 就愛配合別人心晟
 這首歌唱甲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 我的心 有多痛

因為你嘛知 咱永遠 為別人在活

 

不知道他們是覺得我唱這首歌很好聽,但是我88分的明明不是這首,還是覺得這首歌和我的個性很像……

這幾天阿公的心臟裝支架,怎麼說呢??今年真是很多事~~應該是阿嬤的離開,他太傷心了,所以接連著心臟也出了狀況。也好險我今年有年終可以領,多多少少可以幫些忙。

這幾天想了很多,阿公、阿嬤、外公、媽媽都是心臟方面的問題,我應該也要來好好的照顧自己。

慢慢要來改變,找找我喜歡的東西,除了家人之外…

記得我很喜歡看書的…只是現在都沒有時間了,重拾書本,找回閱讀的習慣和樂趣

想要來學做菜和做點心…

這輩子還沒做過臉餒,不過還是不考慮啦~~倒是想去給別人按摩

提醒自己每天運動三十分鐘,看能不能不要常常生病

該戒的東西…也要戒了

每天都要感覺快樂,時時正面思考

我還是想不到要買什麼東西,整個人還是沒有物慾,消費券能怎麼花??本來跟婆婆說我和翔爸、翔BB三口人的錢都給她,辦年貨OR看家裡有什麼需要,她說不用…叫我們去刺激消費,可是我還是想不到要買什麼

==========================================================

也算是個開始,希望我能繼續找找『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持之以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