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翔BB一轉眼就二歲了~明天10/15是翔BB的農曆生日

媽咪幫你訂了一個很漂亮的蛋糕,你最喜歡的YOYOMAN…

凌晨二點開始陣痛…三點落紅…洗完澡…等待短時間的宮縮…到了早上六點多五分鐘痛一次,和爸比一起到醫院

媽咪記得…那時候一直叫爸比救我…因為好痛喔,護士叫我走路,但是我痛到走不動,又叫我坐在球上面…看你會不會乖乖下降,讓媽咪趕快生出來,媽咪很痛,但是哭不出來…

一直找不到醫生,直到晚上八點多,醫生才來…看了一會兒,就說直接剖腹

第一次聽到你的哭聲,我也哭了…爸比說你好像猴子,醫生叔叔說你手長腳長。

3666公克/52公分

手術後的麻醉退了,媽咪全身抖到不行…阿公和阿嬤還有你爸比…一度以為要失去我了

出院後的翔BB很不乖,媽咪做月子的時候,根本沒有好好的睡覺,爸比也是…氣到就讓你哭,你竟也可以一次哭快一小時,然後馬上睡著

你沒有黃胆、沒有囟屎…只是全身很多皮在脫…爺爺奶奶覺得很奇怪,因為德哥哥沒有這樣…但是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會長得高…事實也證明如此


一個半月後,你就一覺到天亮了,不用夜奶,也不用換布布…很好拍打咯,每天都要便便1~2次

三個月時的你63.5公分/7.2公斤

第一次坐學步車,你好像發現新大陸,覺得自己可以跑得好快、好快。東撞西撞的,很開心…不過媽咪不太讓你坐學步車,寧願你多爬…不想讓你那麼快走路

六個月的你73公分/8.7公斤

從六個月開始,你就只剩早晚喝奶而已,而午餐和晚餐…都是媽咪幫你做的,即使去褓姆家也如此

從開始的簡單食物泥~到內容豊富的什錦粥,媽咪都盡量幫你變化~~午餐吃鱈魚、晚上吃雞肉…午餐吃豬肉、晚上吃吻仔魚…還有鮪魚、沙魚、鮭魚、肉鬆、各類的青菜,用紅蘿蔔、昆布、大量的蔬菜燉的高湯。這些都是媽咪準備好,一盒一盒的裝好,讓褓姆熱給你吃即可…即使午、晚餐,連青菜也不同

七個月你會用吸管、八個月你會阿嬤、阿爸的叫、九個月你已經可以吃一個大碗公了…

你就是很典型的七坐八爬九發牙…完全按照進度,爬的時候,媽咪不會要你學走…就盡量爬…

從你開始吃副食品時,除了喝水外…每天都會幫你用紗布刷牙,從被你咬不會痛…到痛到哇哇叫

你皮膚一直很白、很白…白到會被認為是妹妹…是一個漢草很棒的妹妹…

你的皮膚很嫰、很嫰。你爸比已經很久沒有摸媽咪肉肉的下巴了,因為他說你的比較好摸

搞破壞的你…每天都讓我整理房間,一遍又一遍…有一次爺爺奶奶看到房間的樣子,簡直嚇傻了,以為媽咪很懶不愛整理房間…其實是你,但是你都不承認

記得你剛開始會說話時,都不會叫媽媽,只會叫阿爸…害我好難過喔~~可是現在…有時候…會覺得…去找爸爸啦,不要一直叫我

回憶總是美好的,所以要SHOW一張漏點照來給大家看,本來媽咪想拍你的小屁股,但是又怕你將來會生氣,阿公喜歡幫你洗澡,因為你總是笑得很開心

很喜歡你的大頭、大手、大腳、肉屁屁~~因為你是我和爸比『生命的延續』,所以你像誰…我們都很開心

你腸病毒、你玫瑰疹…媽咪都會心疼到流淚,但是在你面前,我又會很堅強

一歲的你83公分/11.8公斤

記得你每吃一樣新的食物時,臉上的表情…

你頭髮很少、很細,所以爸比愛給你剃光頭…不是怕你不長頭髮。是因為爸比愛你光頭

漸漸的,你走路穩了,開始會跑了…接著會跟著YOYO一起唱唱跳跳

喜歡戴帽帽,不會欺負人…但是要求恐怖平衡的你~~生起氣來。德哥哥會嚇得彈跳跑走

你喜歡喝養樂多、喝湯、吃茶葉蛋的『蛋白』、嗨啾、喜歡吃麵勝過於吃飯…還有西瓜和鳳梨

現在只剩下晚上要包尿布布,嗯嗯和尿尿都會說、會自己沖水…現在要讓你用杯子喝牛奶,只是有點難,因為你習慣躺著聽故事

你現在的好朋友,除了德哥哥之外、還有叔叔和阿公,以及很疼你的爸比和媽咪,因為這些人,你都敢賴皮…

一歲半的你91公分/14公斤

明天你就要滿二歲了,爸媽現在都幫你當作大人了。所以你要更加的懂事…

要學會體諒和分享。要懂得照顧和禮貌…




今年你的生日,媽咪給你的生日禮物是世展會的助學計劃。還有一個蛋糕…下個月爸媽會帶你去大湖泡湯,讓你在群山的懷抱中過週末

http://www.worldvision.org.tw/childrenaid/

等到你對金錢有概念了,我會讓你參與每年的計劃,你想幫助誰…你要捐錢還是物品,這些都讓你自己決定。

爸比、媽咪希望你每天都很開心、很開心。你要乖乖長大…記得我們都非常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