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來下廚給父子倆吃,父子倆都很『愉快』的吃光光喔,而且兩個人都沒有拉肚子,咦~~最近翔爸比變瘦了,應該跟我煮的東西沒有關係吧

無章法沙拉…兩株蘿蔓+1/2紅、黃甜椒+一小盒玉米筍+小黃瓜(完全跟食譜上的不同,反正就是找自己愛吃的菜就好,不過我覺得我找的沙拉不優,下次有遇到好沙拉,再介紹給大家翔爸OS…還來呀

甜吻吻義大利肉醬麵<---取這個名字,並不是在耍浪漫,我覺得我煮得太甜了,有點失敗

材料:

義大利直麵條(因為我沒有專用的鍋子,所以改用蝴蝶麵)200克

紅椒、黃椒、洋蔥、水

茄汁肉燥(豬絞肉、薑、紅蔥頭、蒜、蔥、水、蕃茄醬、細砂糖、蠔油)

茄汁肉燥的作法:

1.薑、蒜仁及紅蔥頭去皮,與蔥一起洗淨、切碎備用。
2.鍋中倒入約100㏄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材料以小火爆香,加入豬絞肉轉中火炒至肉表面變白且散開。
3.將蕃茄醬加入作法2的鍋中略炒香,再加入其他調味料小火煮約10分鐘即可。

義大利麵的作法:

1.將義大利麵與1小匙鹽放入約1200㏄滾水中,以小火煮約10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2.紅椒、黃椒洗淨、去蒂,洋蔥去皮、洗淨,切絲備用。

3.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2的材料以小火炒香,再加入茄汁肉燥、水及義大利麵,以中火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還有一鍋黃豆芽蕃茄湯,還不錯喝<---自己講

 

我特地從39元商品店買了一個做蛋捲的小煎鍋(長方型的那種),打了蛋、放了砂糖,怎麼就是煎不出來日本料理店的美味…下次再來試試,反正翔仔愛吃蛋,我很樂意做給他吃翔仔OS…媽媽呆呆@$%##^&^$#<---這是不要的意思嗎??哦~~BABY你要學說話啊,你這樣媽媽看不懂,哈哈

整體來說:速度    40分

                    美感    30分

                    口感    60分

                    廚心   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